「TD-022A-IN (節能特製款) 替代 Betta-Tech 有效降低耗電~75%」
減碳排放 帶動綠色製程成主流  提供環保與節能解決方案

 

客戶為推動綠色廠房綠色製造,追求能源與資源的最佳使用效率,減少耗能;亦希望能有效減少廢料及對環境污染。

選用 TD-022A-IN (節能特製款) 替代 Betta-Tech冰水機,以達降低耗電之效。


兩者皆為氣冷式冰水機,規格相若:
 

優點一:

  • 採用直流變頻壓縮機,運轉時可視實際溫度與使用者設定的溫度差來調整速度。
    當溫差大時,壓縮機轉速加快使讓溫度迅速變冷;當溫差小時,壓縮機以較慢轉速運轉,讓冰水機的輸出和實際溫度達到平衡。運轉時可視實際溫度與使用者設定的溫度差來調整速度:當溫差大時,壓縮機轉速加快,讓溫度迅速變冷;當溫差小時,壓縮機則以較慢轉速運轉,讓冷水機的輸出和實際溫度達到平衡。由於壓縮機不會頻繁開啟,會使壓縮機保持穩定的運轉狀態,使溫度調節達到節能 20%~30% 的效果,減少耗能。
 


成效分析

根據統計,該廠以TD-022A-IN替代 Betta-Tech使用後情況可知:

冰水機出水溫度由 21 °C 下降至 19°C 時,以TD-022A-IN取代後,單壓縮機的用電量能節省 0.788 Kwh,節省率達 ~75%
 

一,改善前運轉壓縮機成本一年約(20台):

1.052 kwh*24 hr/day *365 day/year *3.1元/Kwh*20 = $571,362

二,改善後運轉壓縮機成本一年約(20台):

0.264kwh*24 hr/day *365 day/year *3.1元/Kwh*20 = $143,383

單一壓縮機能省下 $427,979


優點一:
  • TD-022A-IN 亦採用 R32環保冷媒,其臭氧層破壞潛勢是,亦即不會加速臭氧層破洞擴大。此外,R32 減碳的效果甚佳,其全球變暖潛能係數(GWP)比 R22 少約 2.5倍 ,比 R134A少約 50% ,能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,故R32更不會造成全球暖化,並且作為冷媒具有優異的效能。
   





   

 


 

聯絡我們

東典科技擁有20多年精進技術和專業維修經驗,一直以來我們協助各產業的客戶解決節能管理與冷熱系統整合能力,有任何需求歡迎 聯絡我們 03-552-7666/ service@tongdean.com.tw,我們將盡速為您服務,謝謝!